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参赛队包揽首日比赛前3名

2018年07月31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为中国参赛队步战车高速冲入涉水场。赵治国摄

  泉州石狮将军山脚下,不同语言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苏丹5国的海上精英30日展开了“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一阶段障碍赛的激烈角逐。

  1200米的障碍赛场上,19种障碍物高低错落、比邻而立。按照抽签顺序,中国参赛队1班与伊朗参赛队3班率先登场。发令枪一响,队员如离弦之箭冲出,奔跑、翻越、攀爬、跳跃……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以8分35秒的成绩赢得第一小组的比赛。接下来,俄罗斯、委内瑞拉、苏丹参赛队员相继登场。7个波次的比赛后,中国参赛队3个陆战班分别以7分51秒、7分58秒、8分35秒的成绩,包揽障碍赛前3名。其中,3班以7分51秒的成绩获得“最佳陆战班”。

  据悉,“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分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3个阶段,突出特点是瞄准实战、贴近实战、反映实战、为了实战。

  第一阶段障碍赛结束后,海上登陆赛裁判委员会召开了裁判会议。会上,各国裁判对中国参赛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闫培 尚文斌)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