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研究用意念控制机器

2018年07月31日08:3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研究一种“神经接口”,让士兵与机器通过意念连接起来。

该项目名为“新一代非手术神经技术”,目标是研究出两种新的技术,一种是接口技术,使用者可能需要服下几种不同的化合物,帮助外部传感器读取他们的脑部活动,最终让他们能用大脑进行控制。另一项技术是非侵入技术,用于对大脑和机器进行监测。

这两种接口都必须是“双向的”,也就是说它能读取大脑的活动,将信息写入机器,也能读取机器的活动,将信息反馈给大脑。

不过目前还不知道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打算如何使用这种技术,不过该局生物技术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埃蒙迪说,这种接口可能会用来帮助飞行员用意念来协调无人机群,或让士兵利用他们的大脑动作信号来控制远程部署的机器人。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