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7国导弹防空兵大比拼 利剑穿云万里“晴空”

2018年07月31日2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防空导弹兵对模拟空中目标迎攻射击瞬间。张忠筹摄

人民网新疆库尔勒7月31日电 (芈金 赵金山)今天,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晴空”项目技能赛在库尔勒拉开战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国参赛队展开激烈角逐,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速度与激情”。

上午10时,比赛正式打响。乌兹别克斯坦队首先亮相,接到“发车”指令,战车疾行,滚滚铁流卷起漫漫黄沙。9.5公里的闭合赛道上,战车依次通过限界“8”字形路线、蛇形限制路、涉水场、土岭等12道战车障碍,在5个指定射击地段使用导弹、高射机枪分别对模拟空中目标、模拟直升机靶标、地面移动装甲目标等进行迎攻、尾追和低空射击。

根据前一天的抽签结果,由新疆军区某师抽组的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中国参赛队员一路高歌猛进,到达射击地域,只见导弹迅速发出,带着红色的尾焰冲向天空,与空中靶标完美交汇,随后,驾驶员操控战车上演“极速狂飙”,观赛现场瞬间爆发出阵阵喝彩。比赛结束,中国队以精彩完美的表现取得优异成绩。

来自南昌的温先生带着12岁的儿子专程赶来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两个军迷对今天的精彩比赛赞不绝口,“我们国家的参赛队员用前卫-2导弹命中空中靶标时,我感到特别骄傲自豪。祖国有这样优秀的军人保护,我们很放心。”

据悉,“国际军事比赛-2018”库尔勒赛区“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项目分技能赛、多能赛和综合赛3个阶段实施,多能赛、综合赛将分别于8月4日、6日举行,3个阶段的比赛完成后将决出团体冠亚季军和最佳导弹射手、最佳机枪手、最佳驾驶员等奖项。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