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驻外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2018年08月01日0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驻外使馆近日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与会来宾积极评价中国军队取得的建设成就,希望进一步加大与中国军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招待会上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中国人民的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了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中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守护神”,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强国梦的“生力军”。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武官隗延伟少将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大提出的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正在有序推进,军队改革已取得重大进展,部队战斗力得到持续提升,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定能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91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高举党的旗帜,肩负人民重托,浴血奋战,勇往直前,建立了不朽功勋。希望中日两国防务部门加强对话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实增进安全互信,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武官罗宾大校在致辞时说,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建军节招待会上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片,展现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精神风貌。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日前举行建军节招待会。来宾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赏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及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记者章念生、高石、曲颂、屈佩、王斯雨、刘军国、刘刚、黄培昭、李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1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