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中国队包揽前三名

2018年08月02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中国队包揽前三名

图为7月30日,中国队参赛队选手驾驶步战车驶出涉水场。王小军 摄

8月1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新疆库尔勒赛区“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的全部比赛结束,中国代表队选手包揽前三名。据介绍,今年“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中,哈萨克斯坦、伊朗、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委内瑞拉、津巴布韦7个国家参赛,每支参赛队分为3个车组,依次展开比拼。

参加1日单车赛的俄罗斯参赛队第三组车队车长基尼斯说,比赛赛段和之前在俄罗斯训练时一样,因此他们对比赛场地非常熟悉,发挥正常。“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得不错,我们也期待接下来的比赛能有更好表现。”

现场观众为各个参赛队呐喊加油。王小军 摄

来自津巴布韦的罗纳德中尉告诉记者,此次比赛他们使用了中方步战车,到达中国后,他们系统学习了步战车的各种性能和用法。“中国步战车非常好学,和我们在国内使用的装备相似。”此外,他也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中国很好,食物特别好吃。”

据悉,“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2017年首次由中国陆军承办,比赛分为接力赛和单车赛,主要比拼步战车机动越野和精确射击水平。每辆步战车要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在闭合赛道内按顺序越过涉水场、雷场、土岭在内的12道障碍,同时在2个射击阵位进行实弹射击。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指挥员周志刚介绍,单车赛中,外军表现可圈可点,也让中国参赛队有所借鉴。“比赛能让参赛队员们开阔视野。”(耿丹丹 王小军)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