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致敬最可爱的人!建军节“表白帖”爆红网络

2018年08月02日16:31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他们是母亲眼中远去的背影,他们是妻子舍不得挂掉的电话,他们是孩子不敢靠近的陌生人,他们是亲友的牵挂与骄傲,他们的面前是战争、危险,他们的身后是和平、欢笑,让我们致敬最可爱的人。

  一首庆祝建军91周年的歌曲《微笑着胜利》,唱出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这是人民军队的赞歌,也是子弟兵写给祖国的情歌。

  一篇《今天,致敬“最可爱的人”!》的文章刷爆朋友圈,带我们重温了那些感动的瞬间。

  (1)西藏边境最危险的一段边防线上,34岁的边防战士杨祥国,47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身上留下了21处伤疤。

  (2)30年,14名官兵牺牲在巡逻途中,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他们前赴后继用双脚丈量国土。峡谷密林间,小小连队里,每个人都熟记一句话: “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

  (3)花一般的年纪,他们选择了航天、选择了奉献。在平均27岁的年纪,他们就长眠于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火箭腾空的熊熊烈焰中、有他们青春的光芒;遨游太空的卫星上,同样搭载着他们的理想。

  (4)一双抗洪战士的双脚,刺痛我们柔软的心!2016年7月,安徽皖河决堤,多地告急!在及腰的洪水里连续浸泡19个小时后,90后战士焦磊的双脚,早已失去肉色,没有了知觉。

  (5)2017年8月,九寨沟发生地震,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武警战士张国全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

  (6)2015年,也门战乱。数百名中国公民急需撤离。在战火摧残的也门亚丁港,小女孩牵着海军的手,轻松得像是去参加春游。有中国军人的地方,就有心安!

  (7)2016年,“莫兰蒂”台风后,官兵徒步深入灾区,在半米深的泥石流和乱石堆中,抬着受伤人员与死神赛跑。一路八小时,战士们饿着肚子,把仅有的一瓶矿泉水留给了受伤群众。有中国军人的地方,就有依靠。

  (8)2017年冬天,休假返回部队的海军战士马骏东,在途中目睹一起车祸。为了尽快救出车内受伤群众,他用石头将天窗玻璃砸出洞后,徒手将玻璃撕了下来救出两名伤者。不管军装是否在身,军人本色不变!有中国军人的地方,就有希望。

  (9)十年前,强天林被解放军从汶川地震的废墟中救出。那一刻,他记住了军绿迷彩,并立下志向:有朝一日也要身着戎装。十年后,他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军人。最好的报答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网友纷纷留言,为中国军人送上节日祝福。

  网友快乐健康每一天说,“生日快乐、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最可爱的人”

  网友若尘说,“节日快乐,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军人为我们负重。”

  网友大红鹰说,“你们辛苦了。有你们,国家才会强大,人民才会幸福,梦想才会实现!”

  网友飞燕红妆说,“一句谢谢太轻,不足以回报你们奉献给祖国的青春和热血,但是还是要谢谢最可爱的人们,你们辛苦了。”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