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云南总队组织新毕业干部学员军事技能摸底考核

【查看原图】
器械考核
器械考核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14日09:47

人民网云南玉溪8月14日电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在玉溪武警某综合训练场上,展开了一场特殊的军事技能摸底考核。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走上考场的不是各基层士兵,而是全部由警官组成的新毕业干部学员,集训队主官和教员担任考评员。

据悉,此次考核是该集训队针对院校刚毕业学员军事训练水平参差不齐、身体素质底数不清的情况下进行的,主要对五千米跑、器械体操及军事理论进行集中摸底,实行各中队交叉互考监督。 考评组认真筹备考核计划、内容、场地,严格考核标准;参考学员个个拼劲十足,踊跃展现自我。考核切实达到了“以考验训、以考促训”的目的,助力学员砥砺血性虎气,固牢强军之基,走好基层指挥员第一步。

据该集训队教员鲁华荣介绍,此次军事技能摸底考核是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从源头上加强总队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培养合格基层指挥员”目标的实际举措。其目的就在于全面检验和掌握新毕业学员的军事技能水平和短板弱项,为下步有针对性地搞好岗前培训提供指导和依据。(赵明军 孔建辉)

分享到:
(责编:芈金、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