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富汗喀布尔教育机构遭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48人

2018年08月16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消息人士15日向记者证实,首都喀布尔一处教育机构当天下午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截至当晚19时,死亡人数已升至48人,另有67人受伤。

这名消息人士说,遭袭的教育机构位于喀布尔以西第18警区,死伤者包括许多正在该教育机构教室内上课的学员。袭击发生后,伤者已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此次袭击威力巨大,遇袭教室内的天花板在爆炸中严重受损,从黑板、座椅到地面,到处都能看到尚未来得及清理的血迹,学员们的课本、文具等四处散落。教室外不时有家长赶来,急切打听自家孩子的下落。

有目击者说,袭击发生前这个教室内至少有200名学员,他们年龄普遍在18岁以下。“他们都是在为明年的考试做准备,来这里参加培训的。”

当地媒体报道说,此次袭击是针对这一地区的什叶派穆斯林群体,也是极端组织近年来首次将袭击目标对准阿富汗教育机构和学生。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当天下午发表声明称与此次袭击事件无关。

阿富汗多地近期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据当地媒体统计,仅在7月份,发生在阿国内各地的袭击事件已造成超过2700人伤亡,比6月份上升29%。本月10日,阿东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遭塔利班近年来最大规模攻击,造成至少100名政府军士兵身亡。(代贺 奥米德)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