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渝开幕

2018年08月17日09:3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16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开幕。为期5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近700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将携科技创新作品参赛。

  本次大赛在参赛国别和规模上,较上届翻了一番。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国际代表前来参加竞赛、交流和展示。台湾地区首次由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组队单独参赛,这是大赛举办以来,首次实现港澳台地区全覆盖。大赛已经成为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

  据悉,大赛同期还将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论坛等活动。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科协等承办,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雍黎 崔爽)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