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确定

国防专利等享受地方同等优惠待遇

2018年08月18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余建斌、李晓红)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军委装备发展部共同确定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上海市闵行区、山东省烟台市、湖南省长沙市、四川省成都市为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试点期限为期3年。

  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主要围绕8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动国防专利、军用计算机软件享受地方同等优惠政策待遇;二是利用地方资源开展国防专利受理业务;三是完善国防专利定密渠道、开展地方普通专利申请的保密审查;四是下调国防专利实施备案和转让审批层级;五是建立国防知识产权军地联合维权工作机制;六是逐步放开国防专利代理服务行业;七是开放国防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八是引导地方专业机构开展国防知识产权转民用服务。

  据介绍,试点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军委装备发展部将建立评估考核机制,加强对试点地方的工作指导和跟踪管理,督促各项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8日 02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