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线上招聘解决退役老兵就业难(绿色情怀)

谢贵杨 施佳丽
2018年08月19日07: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月24日,一场专门针对退役士兵和军属的线上招聘会又“火”了。数千军属和复转军人在手机上就得到了二次就业的机会。

  今年6月,由退役军人创办的某网络就业平台组织了500家企业,专门向军队自主择业干部提供了1000个中高层工作岗位,并且在短短两天内所有岗位全部招满。

  “拿起手机足不出户就可求职应聘,所有服务内容全部免费,所有岗位都是为退役军人‘量身订制’。”即将奔赴新工作单位的某部军官刘明会满怀欣喜,“仅凭这几条,足以证明这个平台是真心为战友们服务、社会各界都在关心退役军人!”

  线上招聘不仅方便了退役军人,也方便了用人单位。“我们不用再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组织现场招聘,在进行平台初试后,直接组织一对一面试即可。”中建三局某人力资源部王经理告诉笔者,他们单位一直对退役军人求贤若渴,但苦于没有专门的招聘渠道,而现在可以在网上发布人才需求了,线上平台一天就可以推送几十份简历过来,而且与岗位需求匹配度很高。

  在这个平台上,有遍布全国各省区市的5000多家优质企业,有涵盖互联网、通信、地产、金融、银行等不同领域的上百种不同岗位类别供求职者选择。平台还本着精准、高效的原则,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建立了职业测评系统,帮助退役军人精准识别适合的职位。

  该平台的创办者陈蕾是一名退役女军人,她希望通过该平台为退役军人和军属无偿提供求职、就业、法律咨询服务,搭建线上线下的选择、投档、面试、录取等就业直通桥梁。临近退伍季,平台还组织人力资源师走边关、上海岛、进军营做宣讲。

  一年多来,平台已累计为战友们提供工作岗位上万个。不少求职成功的退役军人通过各种方式对这个网络就业平台表达谢意,而陈蕾和她的创始团队总不忘告诫自己,她追求的目标就是解决战友们的后顾之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9日 0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