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乌克兰议员:美若不满售华航空发动机 那请美国买

2018年08月21日08: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0日报道,乌克兰激进党领袖、最高拉达议员奥列格·利亚什科认为,如果美国不满乌克兰向中国出售航空发动机,那么华盛顿应该购买这些发动机。

美国《华盛顿时报》此前援引中国媒体的消息称,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Motor Sich)2016年为中国12架JL-10教练机供应了20台发动机。价值3.8亿美元合同共规定供应250台航空发动机。美国专家评论该消息时指出,乌克兰拿着美国纳税人的钱,却在美国背后捅刀。

利亚什科在脸书上写道:“美国人批评我们为中国战斗机出售马达西奇公司的发动机。然而,如果美国人不愿我们把发动机卖给中国,他们就该自己来买我们的航空发动机!禁止我们向中国出售,而自己又不买,最终马达西奇公司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企业破产,数千名具有高水平专业技能的乌克兰人失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8日还报道称,在发表的文章中发现“俄罗斯痕迹”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Motor Sich )向美国媒体《华盛顿报》解释因向中国供应飞机发动机索赔要求一事。

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在061.ua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称:“只有瞎子看不到俄罗斯生产商利益的游说集团发起的这一喧嚣。这些方法具有所有恶意竞争的特征。”

马达西奇公司指出,2014年事件后马达西奇公司失去了俄罗斯传统销售市场。马达西奇公司还指出,向中国供应AI-222发动机的合同中断后中国将在俄罗斯购买类似的马达。

马达西奇公司的声明中还指出,放弃中国的销售市场不会影响中国的战斗力,但是会导致乌克兰航空业情况的恶化,会导致专家们从马达西奇公司辞职。

前美国议会委员会国际关系顾问威廉·特里普列特在接受采访解释这一消息时表示,“乌克兰拿美国纳税人的钱,同时在背后还打击美国海军”。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