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把我军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8年08月21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适应改革后的新体制新职能,坚持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把准党组织的职能定位,把我军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努力奋斗。

今天,武警重庆总队组织机关干部赴驻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各党小组围绕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孟宪辉说,在战火硝烟年代,我军之所以能打不垮、拖不烂,战胜一个个强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军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确保了广大官兵坚决听党指挥。阔步新征程,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军队各级党组织建设,才能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不久前,习主席视察军事科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该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通过媒体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后,有着42年党龄的顾金才倍感振奋。他说,回首往事,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取得的每一项科研成果都得益于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习主席强调,要把我军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衷心拥护,完全赞同。

“政治信仰决定意志行为。”学习讨论中,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白英伟说,我们抓党组织建设,必须首先帮助党员树牢正确的政治信仰,切实解决“为什么入党、入党做什么、做得怎么样”等问题。武警黄山支队党委一班人表示,要坚持不懈地搞好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理论中获取政治营养,不断明晰作为一名党员的政治航向、奋斗方向、价值取向。

今天,一场演练在第79集团军某旅打响。该旅党委班子成员全副武装走进指挥方舱,依托信息系统展开作业。“军队打不赢,一切等于零。”硝烟散尽、走下战位,该旅政委邹文强说,军队为打仗而存在,备战打仗能力是军队的核心能力,也是军队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紧抓住的核心问题。我们要坚持战斗力标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备战打仗能力。

“群雁高飞头雁领。”海军某潜艇基地党委一班人结合部队实际,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该基地政委周平飞说,我们要紧紧抓住党委领导班子这个关键,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使党委班子切实成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善谋打仗、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领头雁”。

部队调整改革后,武警河北总队某支队党委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改进领导方式,把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出来,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积极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发展。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战斗队思想,带头思打仗、谋打赢,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党支部。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由于全面建设过硬、备战打仗有力,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党支部不久前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党组织”。在学习讨论中,连队指导员丛博文说,部队建设的基础在基层。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提高自主抓建能力,把连队党支部打造成坚不可摧的钢铁“战斗堡垒”,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落到末端、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大代表、第80集团军某旅女兵班长杨叶入伍后刻苦训练,代表中国陆军出征“国际军事比赛-2016”军医接力项目,取得女子步枪100米射击第一名、战场救护个人第二名,荣立二等功。“把我军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需要我们每名党员共同努力。”杨叶在讨论中说,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只有我们每个细胞都健康,才能保证党组织的肌体强健。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正在野外驻训的火箭军某部党员在讨论中表示,现在部队训练任务繁重,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前,带领广大官兵苦练打仗本领,努力提升部队战斗力。(李佳豪  郑海波  赵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