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中国军情

支委培训增强依规抓建本领

2018年08月21日09: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学好党务知识,用好批评的武器,许多难题都能迎刃而解……”近日,塞北某驻训场上,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赵伯阳通过临机召开战时支委会、车厢党小组会等方式,及时解决了人员管理等多个难题。

该旅调查发现,由于一些新上任的连队党支部委员对党务知识不熟悉、实际经验不足,影响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为此,该旅对基层党支部委员进行培训,组织大家学习党章党规,提升依规抓建能力。该旅政治工作部利用每周“政工夜校”时间,开展党务工作讲座,安排旅党委常委、机关和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轮流登台授课,面对面帮带指导基层党支部委员,既交流思想,又传授招法,有力促进了基层全面建设。

今年上半年,赵伯阳因连队指导员转业,在新任指导员尚未配备到位的情况下,既抓军事训练又抓政治工作,工作有些吃力。在该旅党务知识培训课上,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刘海伟传授的抓建招法让赵伯阳深受启发。通过自学感悟、讨论交流、授课实践,赵伯阳最终高分通过理论考核,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本领。(刘盾 江雨春)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