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08月22日07: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持续兴起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最根本的是按照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要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是我军党的建设命脉所系。”武警江西总队鹰潭支队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曾组织官兵瞻仰红色遗址、重温革命历史。该支队政委冯明亮在同官兵讨论时说,回望人民军队91年历史,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我军之所以能战胜强敌不断发展壮大,就在于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在于我们有包括军委主席负责制、党委制、政治委员制、政治机关制等在内的一整套中国特色军事制度。这是我们党的伟大创造,是人民军队独特的政治优势。实践告诉我们,无论战争形态怎么演变、军队建设内外环境怎么变化、军队组织形态怎么调整,我们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把这一条作为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

  历史河流源源不息,强军之魂代代相传。曾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的第82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伟,在学习讨论中说,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日趋激烈,我们只有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党指挥枪的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方能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上行稳致远。

  “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思想领航。”前身被八路军总部授予“模范青年团”荣誉称号的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党委坚持工作建设每推进一步,思想引领就跟进一步,每次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们都组织官兵及时学习深刻领悟。团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头脑,确保官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这几天,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某中队指导员仝帅带领理论骨干,分赴执勤点位宣讲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仝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扭住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关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指示,通过一系列体制设计和制度安排,进一步完善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军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坚守,把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大忠诚来笃行,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来夯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驻守在首都北京,在讲政治上应该做到标准更高、走在前列,做让党放心的忠诚卫士。

  “兵权贵一、军令归一。”连日来,习主席视察过的火箭军某基地利用广播、板报、网络等载体,组织官兵分享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该基地政委张有祥在同官兵交流时说,党的十九大将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上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写进党章。这既是历史经验的理性升华,又是面向新征程的时代要求。我们要把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严守。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红一连”是支部建在连上的发源地。这几天,为完成好上级赋予的某课目示范教学任务,官兵们正头顶烈日加紧训练。训练间隙,连长周光魁与官兵们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时说,支部建在连上,是党指挥枪原则落地生根的坚实基础。我们必须用好这个“传家宝”,团结带领官兵把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部署要求落实好,确保党指挥枪原则落地生根。

  人民军队忠于党,时刻准备上战场。连日来,第74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硝烟四起,刚刚在陆军“特战奇兵-2018”比武竞赛中斩获单项冠军的该旅特战连连长张洋表示,苦练打赢本领,在备战打仗的征程上永不止步,就是听党指挥最直接的体现。正在俄罗斯参加“和平使命-2018”上合军演的第76集团军某旅、正在高原某地执行演训任务的西部战区陆军某旅“马江水英雄连”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把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懈奋斗。(李佳豪 奉雷 康克)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