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香港少年宇航员体验营举办十周年

2018年08月22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少年宇航员体验营21日在香港太空馆举办分享会暨十周年聚会。营员们表示,体验营不仅让他们实地学习了解航天航空的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进步。

香港少年宇航员体验营自2009年起开始举办,共有300位香港中学生到访北京和酒泉参观国家航天重点设备,并接受一系列宇航员受训项目。第十届体验营由香港太空馆筹划,香港中华总商会赞助,于今年7月30日至8月6日举行,共有30名香港学生参加。

香港太空馆助理馆长吴国伟在分享会上介绍了体验营的内容。吴国伟表示,在体验营中,学员获授了基本的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并接受“穿脱航天服”“太空厨房”“心理训练”等一系列中国宇航员的受训项目。此外,学员还参观了国内主要的航天和天文设施,包括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国家天文台辖下的密云观测站和兴隆观测站。

营员赵敏慧在体验营中有幸穿上了宇航员的航天服,圆了自己的梦想。赵敏慧表示,她从小就对太空很感兴趣,得知香港有举办以航天为主题的体验营后就积极参加。“我本来以为航天服会很沉重,没想到真正穿上以后却感觉很轻,在腰间和脚部还有专门透气的地方,很神奇。”

营员陈淇龙最感动的则是国家的航天精神。陈淇龙说,香港市民十分关注国家的航空事业发展。“在电视中看火箭发射只有一瞬间,而在体验营中与国家航空专家、宇航员及技术人员交流的过程中,我们才知道他们对国家航空事业的付出。这些精神都让我们深受感动,并立志学习。”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曾智明表示,体验营已经举办了十年。这十年来香港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也在与国家宇航员交流的过程中学习他们克服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他希望营员未来向香港市民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让更多人了解国家航天发展,并将国家的航天精神发扬光大,为国家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周雪婷)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