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量化评比促进基层党建

2018年08月24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初,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公布基层党组织量化月评结果,坦克三连继续名列前茅。在连队主官新调整、任务压茬推进的情况下,该连党支部迅速进入状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在全旅实弹射击综合演练中力拔头筹。诀窍何在?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闫江博给出了答案:“严格细致的基层党组织量化评比,不仅给予了有效督促,更提供了有力指导。”

  去年,该旅大部分营连经历改编调整,基层党组织改选新建,许多正副书记都是初次任职。为强化基层组织能力,旅党委研究制订《基层党组织量化评比细则》,通过细则实施指导帮带,通过考评促进能力提升。记者翻开《细则》看到,其中不仅详细划定了组织建设、军事训练、战备工作等8大类120余项评分标准,还逐类明确了50余项经常性工作。基层党组织每周、每月该干什么、如何开展,都有明确的组织方法和标准界定;机关检查指导也有了清晰的实施办法,指导效率明显提升。

  既压担子,又指路子。该旅通过开展“书记大讲堂”、建立“网上答疑室”等,在全旅范围内交流经验、会诊难题,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建能力。今年下半年以来,这个旅按实战要求在陌生艰苦环境中分散驻训,千里机动、实兵演练、实弹射击等均由营连自主完成。在近期上级组织的比武中,该旅取得9金11银7铜的好成绩。(李森 孙利波)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