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90岁老兵的特殊党费

 
2018年08月25日09: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岁老兵的特殊党费

  “八一”前夕,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军休一所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郎咸宁再次交给党组织一笔特殊党费,6万元。

  这不是他第一次交纳特殊党费。“我的一生是党培养的,我的一切是党给的,我本应为党为社会多做点事情。可如今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力不从心,但交纳特殊党费是我力所能及的,既是报答党的培育之恩,也是为党的事业尽点力。”郎咸宁把交纳党费看作庄严的责任,更看作党性升华的锤炼,所以,除按时按规交纳党费外,他还常交纳特殊党费。2014年4月24日和2015年“七一”前夕,他分别交纳了特殊党费3万元。

  在军休所,郎咸宁生活简朴是出了名的。他多年的穿戴一个样,一身绿军装,脚穿解放鞋。前些年,他天天步行10多里锻炼身体,几乎没住过医院,有点小毛病自掏腰包买点药就应付过去了,累计20多年没有报销过医药费。看似有点“苛待”自己的这位老人,却有一颗大爱的心。1998年洪灾、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凡是国家遇有大的灾难,他都主动捐款。在2014年和2015年山东省慈善总会组织的“慈心一日捐”活动中,他各捐出了6000元。

  雷锋曾说过:“党费,这不是普普通通的几角钱,这是衡量共产党员党的观念的一种标志。”特殊党费更表达了对党的一种特殊情感,在更高层面体现了坚定的政治信仰、感恩的拳拳之心和党性的熠熠生辉。郎咸宁,这位解放战争时期入伍的老兵,战争年代出生入死,和平年代也历经艰苦考验,但他一直坚守信仰高地,一生追随党忠诚于党。离职休养多年,他不忘入党初心,以一个又一个善举,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和“潍坊市慈善之星”。党的十九大后,他感到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仍是一位奋斗的战士,而交纳特殊党费就是他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感恩之举。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