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设置险局危局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2018年08月26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抗演练全程设“险难敌情”

  右翼攻击分队向“敌”高地发起攻击,“伤亡”惨重;渗透分队隐蔽接近“敌”据点,几乎“全军覆没”……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兵对抗演练,全程设置难局险局危局,加大演练难度强度,进一步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据该旅领导介绍,以往导演部构设情况有时存在简单化、套路化现象,导致个别参演官兵实战意识不强。为根除这些沉疴积弊,该旅结合清除和平积弊,组织议战议训会、检讨反思会、双向恳谈会,深挖细查和平积弊,梳理出演练场险局少和局多、把实弹化野外化简单等同于实战化等27个问题。

  为此,该旅将实战化要求贯穿对抗演练全程,组织战训法强化集训,参演指挥员考核过关方可上岗;集中干部骨干推敲演训方案,按实战化要求改进演练敌情设置;狠抓演训不正之风,安排机关人员深入一线全程参与演练,及时查纠问题。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该旅成建制机动至陌生地域展开训练,一路设置“险难敌情”,从指挥通信、战斗实施、战场勤务等多个方面对部队进行考核评估,进一步锤炼部队实战硬功。营长侯大尉告诉笔者:“如今演练紧贴实战,一个个险情横亘在前,个个是‘硬骨头’,逼着部队用实劲、练真功。”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