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青海省创新方式方法 多途径培训军转干部

2018年08月27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海8月27日电  立秋时节的夏都,处处热火朝天。青海省人事培训中心的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台上的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现任海南州政协常务副主席、海南州工商联主席林积忠同志将自己的生平所学及工作心得倾囊相授,台下转业干部认真听讲、用心记录。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的2018年度青海省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正在火热进行中。

六年来,青海省在军队转业干部接收、安置工作中名列全国前茅,多次受到国务院军转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的通报表彰,经验做法在全国和军队相关部门转发。

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积极围绕“培训内容实用化、培训手段信息化、培训管理规范化”等目标,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手段。探索联合省市机关、地方高校开展军转干部专业知识培训新途径,依托优势教育资源,聘请专业人员丰富授课内容、灵活授课方式、加强学习互动,并在笔试基础知识、转业安置形势、地方机构设置及职能,以及档案审查、关系转递、落户、待安置期间注意事项等转业干部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答疑解惑。

组织军转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先后组织军转干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户外体验式培训、爬山比赛、篮球比赛、足球比赛和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军转干部从思想上、心理上、能力上适应新环境、新任务、新需求插上快速转型的翅膀,未来人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军转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务实高效,积极投身偏远地区扶贫帮困。他们先后到达化隆县初麻乡滩果村、初一村、谢家滩乡韩家窑村、雄先乡巴麻塘村,慰问化隆县困难村民129户,共送去价值万元的慰问品。期间,了解到韩家窑村韩某某家庭变故,爷孙相依为命,生活困苦。根据这一实情,积极协调地方公益组织,为孩子争取资助人及助学金。

“为做好新年度的军队转业干部工作,我们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安置原则,公开分配环节,细化分配内容,畅通公开渠道,确保安置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安置过程有据可查,安置结果顺遂人心。”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毕晓宁副厅长这样说到。(李丽)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