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让战备药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2018年08月28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第77集团军某旅卫生连军医温美云来到库房,记下当日库房的温度、湿度等数据,并仔细检查了战备箱内的药品,确认正常无误。半年来,这项工作已经成为她每晚就寝前的必修课。

据了解,温美云的这门必修课,源于该旅移防不久后的一次战备演练。当时,该旅领导在检查战备物资时发现,部队从干旱的西北戈壁千里移防至湿热的西南山区,但卫生连的战备药品依旧沿用以前的装载方案,导致部分药品因温度过高、湿度过大而发生潮解、液化等变质现象。

“变质的药品一旦用在战场上,后果不堪设想。战备药品必须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战备拉动讲评会上,该旅领导严肃指出问题症结。很快,该旅卫生连连长高天召集军医、药剂师展开讨论研究。温美云主动请缨,每天检查战备药品存储情况。与此同时,他们还协调上级业务部门,按照新的环境标准建设达标卫勤器材库,保证所有药品达到避光、常温、防潮的存储条件。

前不久,在上级对该旅的一次战备拉动考核中,温美云的必修课发挥良好作用,卫生连所有战备药品储存状态均为良好,得到了上级的肯定。(雷兆强 闻苏轶)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