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军升级版F-16试飞曝光 想用它来对抗歼20?

2018年08月2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台湾F-16V战斗机试飞画面

据台湾《联合报》27日报道,台军第一架接受升级改装的F-16战机近日在台中清泉岗试飞时曝光。尽管台方宣称该机是由岛内工厂“自行升级”,但由于人才和技术力量不足,目前该战机是由美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技师操作升空。

报道称,台军升级后的F-16被称为F-16V。这架编号“6626”的F-16V在23日、26日试飞时相继被外界拍到。它可以兼容联合头盔提示系统、AIM-9X近距格斗导弹、AGM-154C联合防区外武器和AGM-88B“哈姆”反辐射导弹。岛内希望这种升级版战机能扭转台空军面对解放军时的空中劣势,甚至奢望能对抗解放军新一代隐形战机。

按照计划,台军计划花费38亿美元升级145架现役F-16A/B型战机。首批4架F-16A/B战斗机已于2017年初运抵台中的台湾汉翔公司工厂。据称,这4架战机完成改装后将作为技术验证之用。 (陈 山)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