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发言人:感恩人民回报人民是人民空军的价值追求

2018年08月28日17: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介绍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有关情况。芈金 摄

人民网长春8月28日电 (记者芈金)人民空军28日在长春召开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感恩人民、回报人民,是人民空军的价值追求。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举办7年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多万民众现场感受了空军的力量、精神和文化,已经成为讲述空军故事、传播空军价值、展示空军力量的靓丽名片。

28日上午的媒体吹风会,在位于长春的空军航空大学举行。发言人说,这个金秋,14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奋飞新时代的人民空军又添新生力量。他们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放飞梦想,练翅云天,未来将成为歼-20、运-20等新型战机的驾驭者,成为制胜空天的新锐一代。

空军在吉林长春举行航空开放活动,既是以最高礼节、特殊礼遇欢迎新飞行学员,也是向哺育、培养空军飞行员的人民群众表达感恩之情、回报之意。发言人说,近年来,人民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积极回应人民期待,书写了新时代练兵备战的新答卷。这一切,新闻媒体有记录、强军历史有记载、人民群众寄厚望。

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 廖强 摄

感恩人民、回报人民,是人民空军的价值追求。发言人说,在航空开放活动上进行飞行表演的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和“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展现的是飞行教官、飞行学员的强军风采和家国情怀。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这些年在吉林长春、山东潍坊、河北唐山和陕西临潼等地巡演,用“蓝天仪仗队”独特的空中礼仪,表达了不忘人民哺育之恩的空军情怀。发言人还说,改革开放带来了国家的强盛,也让八一飞行表演队日益频繁走向世界舞台;人民群众的自信和自豪,是对国家强盛的最好认可,也是对飞行表演队的最大鞭策。八一飞行表演队5年来不断走出国门,飞向世界舞台,成为和平使者、文化使者、友谊使者。

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实战化训练正在向大海、远洋和高原、山谷拓展延伸。发言人表示,战略空军既要飞向远洋,又要走近民众。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已经举办了7年,与中国航展一样,也是人民空军走近广大民众的一个好平台、好路径。今年的航空开放活动突出展现新时代练兵备战新气象,展现空军官兵奋飞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护航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追求。

发言人在吹风会上还表示,面对人民群众对强国兴军的新期待,要责无旁贷地做好强军兴军信息的及时供给、优化供给,但军事信息供给要坚持信息安全为先。新闻媒体和新闻人应以维护军事信息安全为己任,使所作所为有利于军事行动的顺利和武器装备的安全,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 廖强 摄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