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退役军官身披荣光再出发

2018年08月29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28日下午,东海舰队机关多功能厅内,19名师职转业干部佩戴“光荣退役”绶带,高举右拳,集体重温入伍誓词,向军旅生涯告别。

  近年来,该舰队高度重视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在老兵退伍、军官晋衔等时机,都要举行隆重仪式,并邀请官兵家属参加,旨在激发大家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提升部队凝聚力。该舰队领导告诉记者,此次参加仪式的19名退役干部,大多戍守在东海一线,常年海上为家,多次执行重大任务。此次仪式,既是对退役干部在强军实践中砥砺奋进的肯定和褒奖,又是勉励他们在新的战场上续写忠诚,为党的事业作出新贡献。

  “无论走与留,都是为强军。”宁波舰原政委孙履球在退役仪式上告诉记者,大家积极响应改革强军号令,在个人进退走留上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记者了解到,孙履球长期在舰上工作,数十次执行重大任务。在确定转业后,他依然坚守岗位,多次率舰出海执行战备巡逻任务,带头在舰上待转业干部中叫响“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为官兵树立了榜样。

  据悉,在退役干部离队前,该舰队广泛组织一次交流恳谈、一次岗前培训、一次组织推介等“六个一”活动,教育引导转业干部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代宗锋 周小舟)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