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哈吉俄塔边境裁军履约视察活动启动

2018年08月30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由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4国组成的联方军事视察组一行8人,29日从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入境,对鸡西军分区进行边境裁军履约视察。中联双方今年最后一轮边境裁军履约视察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1996年中、哈、吉、俄、塔5国签署的《关于在边境地区加强军事领域信任的协定》和1997年签署的《关于在边境地区相互裁减军事力量的协定》(合称“两个协定”),中方和联方(哈、吉、俄、塔)的军事视察组每年对对方边境地区100公里范围内的军事单位进行若干次裁军履约视察。今年以来,中方和联方已分别在中俄边境东段和中哈、中吉边境地区组织了3轮视察活动。

  在中方人员陪同下,联方军事视察组在鸡西军分区机关,听取了军分区驻地、编制、营区分布、人员在位等情况的说明,随后对军分区办公场所、车库、营院等进行了实地核查,并签署了视察报告。

  中方有关负责人表示,20多年来,在“两个协定”精神指引下,5国边防等部门不断加强交往合作,认真组织履约视察,积极预防危险军事行动,有效维护了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把我国与4国7600多公里长的陆地边界线共同建成了友谊线、合作线、安全线、发展线,对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柳银堂 吕德胜)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