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媒:韩国出动十余架F-15应对中国运9侦察机

2018年08月3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日本航空自卫队29日拍摄到的中国运-9侦察机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9日发布消息称,一架中国军用飞机当天7时37分许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并在飞行4小时后离开。韩国紧急出动十余架F-15K战斗机,采取伴飞、示警广播等正常战术措施。消息说,这架疑似运-9侦察机的航迹同今年7月飞入的中国军机航迹相似。

韩联社报道称,这是中国军机今年第五次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国防部上月已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馆国防武官,要求中方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但据悉,中方主张此次飞行属于正常飞行。29日,韩国国防政策室室长崔馨灿再次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馆国防武官。

当天在被问到此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她不掌握相关情况,但强调“防空识别区不等于领空”。事实上,中日在东海、中韩在黄海的防空识别区都有重叠之处,中国军机在中国防空识别区飞行很正常。“中国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已经成为韩媒炒作的老话题。(宗文)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