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让青春与汗水闪耀在军旅人生路的最后六十秒

2018年08月31日00:3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班长,我还想再去炊事班帮帮忙……”待退伍老兵师俊成面对自己的班长,坦然地说到。虽说离备菜的时间还早,但他还是早早的来到了炊事班,开始做起了熟悉的工作。

退伍之际,如何让老兵们释放余热,做好传帮带工作?如何让他们感受到部队的关心关爱?如何确保他们退伍路上的安全?选退工作开展以来,一连串的问题摆在了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党委面前。在前期工作筹划阶段,支队党委统一认识:改革攻坚期,必须认识重要性、直面新特点,防止和克服选退工作年年搞、年年都是老一套的麻痹思想。

明确工作思路后,该支队将工作重点放在抓贯彻落实中,按照严教育、统思想、搞谈心的步骤,把思想教育贯穿选退工作全过程,确保老兵们思想统一,不出问题;同时,干部骨干深入临退役士兵其中,讲解退伍政策,同步开展“个别人”排查摸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支队坚持对退伍老兵普遍谈一次心,分层次召开老兵座谈会,弄清他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随着“学老兵、赞老兵”“挑应战”等活动的深入开展,老兵中的好人好事、经验心得、优秀技能成为了其他留队同志们的宝贵财富,进一步激发了退伍老兵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在服务老兵的同时,该支队严格按照新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进行管理,保持部队整体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每周集中组织的军容风纪检查、战备物资点验、营院卫生整治等工作成为严管理、促正规的具体抓手。除此之外,支队还要求所有退役士兵在返乡前,必须严格按照支队要求,统一着装,服从管理。

谈一次心,合一张影,温暖记忆永不忘;站一班岗,点一次名,军旅人生闪光芒。虽然老兵离队的日子渐渐接近,但老兵们扎实的作风、热情的工作劲头依然不减,处处一派正规有序、团结有爱、砥砺奋进的火热场景。(刘峰、国权、张璞)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