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雄事迹激发高原练兵热情

2018年08月31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危急时刻,王忠殿挺身而出,两次将爆破筒插入敌堡,都被推出后他第3次将爆破筒插入敌堡,毅然用身体死死顶住……”前些天,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三猛讲堂”上,九连中士司泽兵讲述战斗英雄王忠殿的故事,令现场官兵动容。

该团政委王英涛告诉笔者,团队前身曾创造辉煌战绩,被上级授予“猛打、猛冲、猛追”锦旗。他们着力丰富“三猛精神”内涵,以每周一讲的形式开展“三猛讲堂”活动,在英雄故事的耳濡目染中激发官兵练兵备战动力。

据了解,该团已在海拔4300米的雪域高原驻训11个月之久。为激发官兵训练热情,他们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将一位位征战沙场的英雄、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战斗故事搬进“三猛讲堂”,持续激发着官兵高原练兵的热情。

“身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辈的精神决不能丢。”导弹连上士马斌探亲归队,便立即换上战斗着装赶赴训练场。训练期间因高原反应导致头疼,他把丹参含片含在嘴里坚持训练。

连日来,“三猛讲堂”通过驻训场和营区连线的方式同步展开,官兵纷纷表示要到海拔最高最艰苦的地方去。目前,该团又有76名在营区留守的官兵通过申请,来到高原演兵场淬火加钢。(张信凯、苏建国)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