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批美军高官文章:不负责任 非常危险

2018年08月3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邱越)30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针对美军原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近日发表的文章,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布莱尔文章中的提议挑动两岸军事对抗,破坏中日关系,是不负责任的,也是非常危险的。

记者:美军原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近日发表署名文章称,“日本和台湾不应该继续为拦截解放军的舰机疲于奔命,而应该展开针锋相对的对等行动。”他建议日台到大陆沿海区域巡逻,或者对绕台的“辽宁舰”发动模拟攻击。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吴谦:上述提议挑动两岸军事对抗,破坏中日关系,是不负责任的,也是非常危险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统都是不自量力的,也是没有出路的。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