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菲军舰在南沙搁浅 中方:正同菲商讨提供搜救

2018年09月01日10:3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8月31日证实,该国海军巡逻舰“德尔皮拉尔”号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海域搁浅。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3名菲官员的话说,菲律宾向中方作出通报,以避免发生误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方正在和菲方商讨提供搜救事宜。

“德尔皮拉尔”号是菲律宾从美购入的三艘前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之一,一度是菲最大军舰。该舰于8月29日晚间搁浅。《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说,初步检查报告显示,军舰从船头搁浅到船中部,螺旋桨损坏,但没有发现淹水情况,引擎还在运转。

“菲军舰并不是有意为之”,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迪托雅托表示,菲西部司令部已派出所有能用的水上舰只,以评估如何解决搁浅问题,并将其安全送回港口。与此同时,菲军方还派出飞机,监视搁浅的军舰。

在回答《环球时报》有关提问时,华春莹说,中方已获悉相关情况。中国海警船已在事故现场。中国的专业海上搜救船只“南海救115”目前也在附近海域,中方正在和菲方商讨提供搜救事宜。(白云怡 宗文)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