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击中沙特一艘军舰

2018年09月02日09: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9月1日宣称成功击中停靠在沙特阿拉伯南部吉赞省水域的一艘沙特军舰。对于胡塞武装这一说法,沙特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1日报道称,胡塞武装海军成功击中沙特军舰,以“报复”沙特领导多国联军对也门荷台达省海域渔船实施空袭,胡塞武装海军技术水平先进,攻击范围可覆盖也门甚至沙特。

   胡塞武装并未透露袭击手段。沙特方面也未就此发表评论。

   据也门媒体8月30日报道,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对也门荷台达省海域发动的空袭中,有3艘渔船被击中,5名渔民死亡,另有9人失踪。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王薇 聂云鹏)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