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员覆盖到位 全年跟踪落实

2018年09月03日08:5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现役官兵主题教育搞得好,我们预备役要像现役官兵一样,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8月下旬,云南某预备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该师多名预备役军官向宣保科反映,希望借阅现役官兵的主题教育材料,给预备役官兵上好主题教育课。

  “教育主体是基层,关键是要落实,以往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大多将重点放在现役官兵,今年我们改变了往年的惯例做法。”该师宣保科干事陈俊旭告诉笔者,其实预备役官兵的教育工作一直是预备役部队建设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平时只能依托一些大项活动,突击式的抓教育学习,导致教育落不了地。”

  针对这一问题,该师制订“全员覆盖到位,全年跟踪落实”的预备役官兵教育方案:通过对教育材料脱密处理,依托预编单位的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委托预编单位的政治工作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班每周组织一次专题讨论、排每月组织一次集中辅导、连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交流、营每半年组织一次述学评学,通过大范围与小规模相结合的集中教育,实现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年跟进,确保预备役官兵的政治思想教育常态化开展、思想工作落地生根。

  该师领导告诉笔者,预备役官兵因点多线长、高度分散等特点,教育落实存在一定难度,但开展主题教育历来是我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法,他强调:“不管现役还是预备役,都不能降低标准。”(陈新涛 缪祥兴)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