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企业说愿继续向美方供应火箭发动机

2018年09月04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3日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在火箭发动机合作方面互有需求,如美方有意继续合作,俄方愿继续向其供应火箭发动机。

据塔斯社报道,罗戈津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高新技术合作是俄美两国政府一贯支持的领域,不应该受到制裁的影响。俄方希望就继续开展火箭发动机合作与美方磋商,如果美方愿意继续进口俄制火箭发动机,俄方将继续供货。

罗戈津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在火箭发动机合作方面互有需求。

俄罗斯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总经理阿尔布佐夫当天也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向美国供应火箭发动机的合同将持续到2020年,希望在此之后与美方续签合同,但很难预料能否达成协议。

美国国务院8月27日发布公告,宣布美方因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而对俄方实施的制裁于当天正式生效。根据公告,美俄政府间太空合作、商业太空发射等领域被排除在此次制裁范围之外。

美国自1997年开始与俄罗斯签署购买RD-180火箭发动机的合同,用于“宇宙神”系列运载火箭。RD-180是由俄罗斯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制造的一款双燃烧室、双喷嘴火箭发动机。(王晨笛)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