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 着力破解高原防空作战难题

2018年09月05日09:0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近日在昆仑山下组织陆空对抗演练,一批导弹等新装备成功接受高原检验,标志着该旅在高原地区缩短新装备形成战斗力周期取得成功,这也是该旅着力破解高原作战难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这个旅以提升部队防空作战能力为目标,把提升作战质效和拓展武器效能相结合,积极深化拓展高原高寒地区作战问题研究,着力破解高原作战难题初显成效。在高原某驻训场上,只见一支导弹战车队伍,翻山越岭,隐蔽快速机动,到达预定区域后迅速占领发射阵地。官兵密切协同,熟练完成全套发射操作,导弹模拟发射成功。“以往新装备到位后,都是待熟悉掌握装备性能后再上高原训练。”旅导弹营营长潘成林说,今年他们展开高原地区缩短新装备形成战斗力周期专题攻关取得成功,新装备列装后直接开赴高原演兵场,在实地演练中迅速形成战斗力。

这个旅在开展高强度作战训练的同时,瞄准高原高寒地区作战关键问题和环节集中攻关,着力提升战斗力。他们围绕战斗力生成的薄弱环节,积极与空军展开干扰与抗干扰训练,有效解决了复杂电磁环境下防空兵侦察预警难题,填补了某型导弹抗干扰训练空白。他们依托复杂生疏驻训环境,通过临机导、实距配、极限打等方式,深度挖掘出了现有武器装备实际作战能力。

“我们通过实时收集作战数据,分析不同距离、高度、航路条件下射击效果,总结出一整套高原武器装备射击效能优化方法。”旅负责人说,他们还针对高原高寒缺氧,装备性能不稳等情况,积极探索高原快速机动、自我保障修理和野战抢修方法,形成了一套高原装备高效保障方法。(刘小红 谭志)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