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落户南京

2018年09月06日08:3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9月3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人武部于玄武湖畔的高楼门5号大院举行全国首家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为满足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要求,玄武区人武部在今年年初明确将创办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列为年度中心工作。“国防教育工作的落实,在基层往往面临经费、人员、场地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担任活动嘉宾的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缪志刚对记者说,与以往不同,此次教育实践中心的创办,主要依托社会力量,是该区军民共建国防教育的创新探索。记者了解到,中心筹建全程,社会资源动员参与度在90%以上。一方面,作为“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新入驻地,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出资配备相关课程、教具和放映设备等;另一方面,引入退役军人组成的民间创业团队负责日常管理、设计、布置、推广等,实现社会化运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心设有5个功能厅,分别为国防主题电影展播厅、国防教育互动课程厅、武器装备仿真体验厅、军事用品图书展示厅和军民融合洽谈厅。在国防教育互动课程厅中,契合“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学生的“智能海洋”“智慧海洋”实践课程已上线;武器装备体验厅中的仿真步枪也引来众多体验者。

据了解,正式运营后,该教育中心将主要承担党建、国防教育和国防培训职能,同时配合做好征兵宣传、学生军训和军民共建等工作。(刘薇 王同启)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