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欧安组织代表呼吁乌东部冲突各方尽量避免人员伤亡

2018年09月06日09: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他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扎哈尔琴科近日遇刺身亡表示遗憾,他呼吁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各方尽量避免人员伤亡。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当天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暴力导致的人员死亡都令人感到遗憾,他呼吁乌东地区冲突各方尽最大努力遵守停火并避免人员伤亡。据他介绍,俄罗斯代表在当天会谈中提出应对扎哈尔琴科遇刺事件开展国际调查,这一问题将在近期讨论。

萨伊迪克表示,各方在当天的会谈中承诺将完全遵守明斯克协议。他说,今年夏天是乌东地区冲突爆发以来当地局势最平静的一个夏天。得益于各方的停火努力,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大大减少。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讨论了采取解散武装等额外措施保障遵守停火的问题。

据介绍,经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将于9月19日举行下一轮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仍有发生。

今年8月31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在顿涅茨克市中心遭遇炸弹袭击身亡。(魏忠杰 李佳)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