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交流干部岗前“加钢淬火”

2018年09月07日09:1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8月下旬,陆军某预备役步兵师组织新交流干部到先进营连参观见学,与预备役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交流座谈。据了解,该预备役师集中组织交流干部岗前锻炼,帮助交流干部尽快适应岗位,激发工作热情。

  不久前,该师领导发现,部分交流干部对预备役部队工作不熟悉,有的出现思想懈怠,还有的自恃在作战部队经历丰富,对预备役部队工作特点钻研不深入。在动员会上,师长黄永军说:“备战打仗,不分作战部队和预备役部队,是军人就要时刻准备上战场!”

  集训中,该师邀请有丰富预备役部队工作经验的领导授课,帮助交流干部把在作战部队掌握的本领快速转化为适应预备役部队工作的本事;针对预备役部队的使命任务、职能定位、整组方式、管理方法与作战部队不同,组织进行对比学习,帮助交流干部尽快熟悉情况,做好岗位转换。

  经过为期半个多月的“加钢淬火”,这批交流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精神状态有了整体改观。交流干部李楠说:“预备役部队是献身国防事业的新天地,我们一定争取在新的工作岗位有所作为。”(王元强 孟庆婷)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