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一号C星

2018年09月08日09: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9月7日11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一号C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海洋一号C星是我国第三颗海洋水色系列卫星,是我国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首颗海洋业务卫星。海洋一号C星成功发射后,将为全球大洋水色水温业务化监测,为我国近海海域与海岛、海岸带资源环境调查、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生态预警与环境保护提供数据服务,也可为气象、农业、水利等行业应用提供支持。

海洋一号C星装载了海洋水色水温扫描仪、海岸带成像仪、紫外成像仪、星上定标光谱仪和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5个有效载荷。与海洋一号A星和B星相比,该星观测精度、观测范围、使用寿命均有大幅提升。

海洋一号C星和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星箭发射、测控任务的组织实施。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4次飞行。(李潇帆、邹维荣)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