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干部勇擒疑犯履行军人天职

2018年09月08日09: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27日下午,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和昌平交警支队民警。

“见义勇为真英雄,伸张正义显本色”,见到该校教员纪强,民警郑重递上一面书写有14个字的锦旗。直到听了民警的讲述,战友们才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8月25日晚10时左右,送孩子回家的纪强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喊“站住!”他回头一看,只见几名警察正在追赶一人。来不及多想,他放下孩子后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从侧面一把锁住其颈部。谁知,妄图挣脱的犯罪嫌疑人拼命反抗。千钧一发之际,纪强用一招“背摔”将其牢牢控制。随后赶来的警察用手铐将犯罪嫌疑人拷住,他才松开手臂。因制服犯罪嫌疑人时用力过猛,纪强磕在马路上导致头部受伤。

“让人民群众始终有安全感,是军人的天职所系和荣光所在。在危险时刻,我相信任何一名军人都会挺身而出!”纪强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据该校政委张勇介绍,不久前纪强在学校“七一”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此次奋不顾身勇擒疑犯,正是他党员本色的体现。(武 波 李会文)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