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解决官兵出行难题 海岛轮渡军人军属免费乘

2018年09月08日10: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23日,驻守南日岛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上士义云,高兴地拿到免费轮渡证。他将于翌日一早搭乘轮渡前往旅机关办事,这张免费轮渡证为他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出行保障。

长期以来,驻守南日岛的海防官兵出岛进岛都是搭乘轮渡,交通费用开支较大。为有效解决守岛官兵出行难题,该旅积极与驻地轮渡公司沟通协调,为守岛官兵及家属办理免费轮渡证。

他们积极协调码头客运站,专门开辟“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方便守岛官兵乘轮渡;若免费轮渡证遗失,官兵可在补办期间凭部队证明享受免费乘坐。他们还与驻地轮渡公司签订协议,在节假日、官兵休假的高峰期,协调增加轮渡班次。

记者了解到,旅机关及时根据休假、出差人员情况,为官兵发送天气情况提醒、轮渡班次信息;针对守岛官兵急症送医等紧急出行需求,他们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建立快速运载保障机制,确保紧急情况下官兵能尽快出岛。

真情服务面对面,温暖官兵心贴心。近期,该旅领导结合调研座谈等时机,对官兵反映比较集中的矛盾困难,采取“挂账销号”的办法逐一解决。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归类集中,分项存档,分段推进;对本级解决不了的,不拖不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解决。(余金虎、齐永辉)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