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生命线援潜一线彰显生命力

2018年09月11日08: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演练初始,海上指挥所临时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统一思想、定下决心;艇员自救、对接援救等重大演练课目中,各级党组织带头战风斗浪、挺身在前;演练一线,政治干部深入战位,开展战斗动员、搞好心理疏导……8月底,在海军组织的援潜救生演练中,东部战区海军注重加强对作战行动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让政治工作生命线在演训一线焕发强大生命力。

  海上指挥所临时党委书记、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此次演练紧贴实战,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全员额、背靠背”要求组织实施,参演兵力多、指挥协同难、安全风险大,必须切实加强党委对演练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好组织指挥关、训练考核关、人员思想关、情况处置关和安全稳定关。

  记者在演练现场了解到,针对海上气象复杂多变的实际,临时党委灵活采取各种形式,及时研判战场态势,科学调整兵力行动计划;党委委员按照任务分工,深入一线组织指挥兵力行动。各兵力群和任务舰艇党组织按照临时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兵力协同、实战演练、政治工作和综合保障,切实把党管作战落实到任务全过程、各方面。

  演练中,他们按照全程跟进、全时融入、全面渗透的要求,紧贴任务进程、紧贴部队实际、紧贴官兵思想,深入做好各阶段政治工作。演练展开前,“失事”潜艇政委朱长勇与艇员分别谈心,结合预先训练的实际情况,增强他们高标准完成演练的信心和决心。演练结束后,艇员所属单位领导带领思想骨干、心理专家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靠上去,了解他们的思想、心理状况,组织健康检查,并通过演练快报等方式大力宣扬他们的事迹,营造学先进当先锋、大比武大练兵的浓厚氛围。

  海上指挥所临时党委还结合演练实际,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从党委领导作战、指挥文书作业、战场宣传鼓动等8个方面,对战时政治工作能力进行考核,立起鲜明导向。(代宗锋 贾磊)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