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衡阳首批180名新兵胸戴红花启程奔赴军营

2018年09月11日12:3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衡阳9月11日电   昨日,2018年衡阳市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衡阳火车站举行,首批180名新兵背负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踏上人生新征程,奔赴祖国各地,这也标志着今年衡阳市新兵全面启运。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出席仪式并讲话,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致欢送辞,警备区副司令员宋玉清主持仪式。

“入伍青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梦’!”贺小坤说,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人民军队转型升级之际,更需要一流的人才。希望新兵们入伍后,刻苦训练,茁壮成长,用自 己的聪明才智,催生部队新战力,锻造新利剑,为人民军队实现现代化注入新动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杨龙金代表市委、市政府欢送入伍青年,并寄语入伍青年,牢记保卫祖国的使命,不忘初心,为建设祖国强大的国防贡献智慧与力量;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听从指挥,在部队努力奋斗,争创一流,做新一代“四有”军人;在军营建功立业,把更多的喜讯传回来,把更多的捷报寄回来,为家乡争光,为强国兴军作贡献。

红旗招展中,一个个身着新军装、胸戴大红花,稍显年轻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兴奋、骄傲和自豪。“到部队后,我会努力上进,刻苦训练,更好的磨练自己,使自己更快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更好的报答家乡的父老乡亲。”刚刚上台领队入伍宣誓的新兵代表肖豪心情澎湃地告诉记者。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家长送子参军的热情。都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但在现场,更多的是家长对孩子的不舍,以及对孩子未来的期待。“虽有万般不舍,但我们最希望他能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送儿子参军的刘先生看着儿子即将踏上军营的列车含泪地说道。

据了解,2018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衡阳市广大青年踊跃应征。即日起,2000多名衡阳青年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服役,续写“无湘不成军”的传奇故事。(谢星 梁铨显)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