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热点>>网络媒体国防行

“老王没有走完的路,我继续为他走下去”

2018年09月12日10:5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向人武部领导递交继续守岛的申请。 李弘非摄

8月7日13时40分,江苏省灌云县燕尾港镇王继才家。握着前来慰问的省军区领导的手,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动情地说:“我们只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习主席却把我们挂在心上,真的非常感动。老王的承诺就是我的承诺,我想继续守岛,老王没有走完的路,我继续为他走下去!”

当天上午,江苏省军区党委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主席对王继才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既是对王继才同志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官兵和民兵的鞭策和鼓励。要把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成强军实践的不竭动力。“我们要把习主席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落实到位,马上出发看望慰问王继才家人。”会议一结束,司令员于中海、政委孟中康等人就驱车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王继才家。

9时30分从南京出发,350余公里的路程,一行人足足赶了4个多小时,来不及吃午饭,到王继才家时已经是13时40分。

得知省军区领导前来慰问,王仕花从家里迎出来。“你的腿脚不方便,快回屋坐下!”司令员于中海赶紧将她扶进屋里,“我们今天来看望你,慰问你们全家,主要是落实习主席的指示,表达对王继才同志不幸去世的哀悼和对你们夫妇所作贡献的敬意。”

“老王经常说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王仕花激动得有些颤抖。

“你们做得很好,感谢你们啊!你们夫妇为国守岛32年无怨无悔、无私付出,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习主席的指示既是对你们这些年守岛奉献的肯定,也是对全国一线民兵的鼓励!”听到省军区领导的肯定,王仕花热泪盈眶。

“请你节哀。你们的奉献受到习主席的肯定,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政委孟中康接着说,“王继才同志是我们身边的典型,我们更要在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中走在前列,把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非常感谢习主席和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民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王仕花哽咽着说道,“老王生前一心守岛,他把荣誉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只要能坚持,就不麻烦组织。我昨天上午在孩子的陪伴下,已经去县人武部递交申请,我要继续守岛。我也是党员,老王的诺言就是我的诺言,我也要守到守不动的那一天!”(徐殿闯 蔡晓峰)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