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超百架飞机将展翅珠海 炫技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2018年09月13日11:5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邱越)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航展珠海组委会主任、珠海市市长姚奕生在致辞中介绍称,本届航展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已有来自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的770家参展商确定参展,将有超100架飞机将进行飞行表演。

据姚奕生介绍,目前已有来自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的770家参展商确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了70多家,其中国际展商占比将近一半。本届航展室内展览面积首次突破了10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增长了22%。室外展示面积超过了40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4%。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近11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了57%。此外,展首次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的覆盖,一批“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中国空军、陆军将展示代表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现役武器装备。

在谈到航展的展示形式时,姚奕生表示,本届航展飞行表演、地面装备动态演示交相辉映,“陆空一体”大演示格局基本成型。预计将有超过100架飞机参加飞行表演方面,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将登场献技。波音787宽体客机、中国商飞ARJ21先进支线客机等明星机型将进行性能示范飞行。地面装备动态演示方面,陆军装备部门、中国兵器工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方越野有限公司等“民参军”的企业30多种地面装备将进行爬纵坡、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的表演和武器射击、基本战术训练等场景的演示。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