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方参演部队回撤

2018年09月16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圆满完成出境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任务后,中国参演指挥机构和参演部队于15日凌晨开始陆续撤出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返回国内归建。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从8月中旬开始赴俄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此次演习,是俄军近年来组织的最大规模战略演习;此次受邀参加,也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境参演。

演习期间,在各级指挥机构强有力的组织指挥下,中方参演官兵团结奋斗、连续作战,高标准完成了指挥演练、实兵行动和沙场检阅任务,展现了新时代改革强军的崭新风貌,展现了新体制下联合作战指挥能力的整体跃升,展现了中俄两国两军务实合作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我军官兵顽强过硬的战斗作风。中国官兵的出色表现,受到俄军同行的好评。

记者了解到,在跨境兵力回撤阶段,中方参演部队将认真梳理参演经验,做到“打一仗、进一步”。作为此次战略演习的中方联合战役指挥机构,北部战区将紧紧围绕使命任务,从筹划决策、协调联络、跨境投送、联合行动、综合保障等各个方面总结经验,切实提升境外联合作战指挥和部队实战能力。(樊永强、记者蔡鹏程)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