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释放3名印尼籍人质

2018年09月17日0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菲律宾军方16日表示,阿布沙耶夫武装近日在菲南部苏禄省释放3名印度尼西亚籍人质。

菲军方西棉兰老岛司令部发言人称,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军方于15日下午在苏禄省一处村庄中接到3名人质。随后,3人在当地医院接受健康检查,16日晚些时候将移交给印尼驻菲大使。

2017年1月,这3人在菲西南部塔威塔威省以西水域遭绑架。当时他们乘坐的快艇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拦截,随后被带回苏禄省并囚禁了20个月。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部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据菲军方统计,截至目前,该组织手中仍有11名人质,包括9名菲律宾人和2名外国人。(袁梦晨 郑昕)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