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练硬打仗所需 补齐任职所缺

2018年09月19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哒哒哒……”9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师组织百余名新排长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面对突然刮起的大风,学员们自主判定风向、调整瞄准点位,全部打出良好以上成绩。负责组织新排长岗前集训的该师政治部干部科科长张斌介绍说,这是他们以提升打仗能力为牵引,着力增强新排长综合素质带来的成效。

近年来,该师通过摸底考核,发现部分新排长存在军事体技能素质偏弱的问题,导致“头三脚”迈不开、踢不响。为此,该师在组织今年岗前集训时,将所有新排长全部拉到演训场,安排他们到基层班排跟岗见学;抽调训练尖子担任集训教练员,面对面给他们教方法、传经验,切实提高新排长打赢本领和任职能力。

此外,他们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组织新排长围绕“我离一名合格的军官还有哪些差距”“扎根基层,我准备好了吗”等问题逐一展开对照检查、制订整改计划,帮助他们尽快完成由高学历向高能力、由理论强向实践强的转化,切实将全部心思投向带兵打仗、练兵打仗。

笔者翻开该师新排长岗前培训计划看到,各项体技能课目训练明显增多。新排长丁喆感言:“相信通过此次集训,自己能够学到一身硬本领,为日后任职打下坚实基础。”(李康 孙荣乾)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