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平顶山支队党委主动作为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20名随军家属实现带编安置

2018年09月20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从辞掉老家工作到在丈夫部队驻地政府部门重新上岗,仅用时几个月,武警河南总队平顶山支队保障处助理员马思腾的妻子李江慧就实现了从待业军属到在编员工的“华丽转身”。这是该支队党委坚持为官兵解难帮困的可喜结果。

编制体制调整中,该支队多名干部打起背包奔赴新岗位,不少军属为支持丈夫工作,毅然辞职随夫“远征”。一时间,军属安置难、军娃入学难、官兵住房难等现实矛盾,成了困扰部队官兵的“挠头事”。

该支队政委张毅告诉记者,支队党委把军属安置作为服务官兵的重点工程,写入党委工作报告,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提前建立干部家属信息库,每年初通过开展家访、组织座谈的方式,收集未就业家属的基本信息和个人意愿;每年地方安置工作会议后,支队严格实行党委常委“定点包片”负责制,支队党委主要领导前往驻地各区县党政机关协调,争取支持,班子其他成员带领干部家属到拟分配单位报到对接,介绍每名家属的基本情况,排除安置困难,加速安置进程;年底公示干部家属工作安置情况,并将安置率作为党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的衡量标准。

该支队干部王海军家属程云,原安置企业因故破产。支队包片领导积极前往地方相关单位协调,逐个环节做工作。最终,程云被重新安置到城区某街道办事处工作。王海军感动地说,这次家属安置让他切身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荣誉感。

记者了解到,通过不懈努力,近4年来该支队累计为有安置意愿的20名军属实现带编安置,另有5名军属已基本协调完毕。此外,他们还先后协调安排28名军人子女到教育质量较好的学校就读,有效提升了官兵的“幸福指数”,激发了官兵的工作动力。(张翔 马超)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