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强调人道主义排雷重要性

2018年09月20日08: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1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各方强调了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人道主义排雷工作的重要性。

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当天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已经成为世界上埋设地雷最多的地区之一,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团长阿帕坎在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会谈中强调要系统地进行人道主义排雷。此外,各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遵守停火机制等问题。

萨伊迪克表示,在三方联络小组经济工作组的会谈中,各方讨论了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乌东地区移动通信状况及迫切需要解决的供水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人文工作组讨论了在押人员交换问题。

经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将于10月2日举行下一轮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仍有发生。(魏忠杰 李佳)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