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爱飞客·爱生活·爱荆门

“2018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在湖北荆门召开

2018年09月2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湖北9月21日  (黄子娟 张经彤)9月 21 日,“2018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开幕式在荆门漳河机场举行。本次飞行大会以“爱飞客·爱生活·爱荆门”为主题,囊括通航峰会、飞行表演、航空器静态展示、创意街区等活动。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宣布2018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正式开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元先、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分别进行了致辞。

在爱飞客飞行大会的飞行器静态展示环节,大型水上飞机AG600在大会展出成为全场亮点。同时,本次大会展出飞行器数量是荆门三届爱飞客飞行大会规模最大一次,展出的机型涵盖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公务机、波音737客机、水上飞机、滑翔翼等各类飞行器近150架。

在飞行表演环节,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南非、美国的顶尖特技飞行表演队们,在荆门漳河机场上空上演“速度与激情”,进行大机群编队表演,大坡度盘旋、半斤斗翻转,水平8字、跃升盘旋、等精彩表演。其中,美国空中动力表演队的“空中打字”赢得了观众的声声喝彩,他们以荆门蓝天为本,特技飞机为笔,打出荆门大会空中专属图案。

本次飞行大会强调了观众航空互动体验。大会设有特技飞行表演队与观众的互动专区,零距离接触明星飞行员,并设有爱飞客创意街区,街区最吸睛的AG600气球飞机、武直10气球飞机引得大批观众驻足拍照。在街区中,由国内航空科普的主力军之一,爱飞客公益基金会携经典教练机Stearman PT-17的原比例像真机来到现场,通过航空小课堂、登机体验等活动,传播航空文化,拉近航空与大众的距离。PT-17像真机制作精良,采用二战经典涂装,吸引了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目光,观众们积极参与登机体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显示出我国民众日益浓厚的航空热情。街区内还设有航空时光走廊、无人机表演、航空创意产品等多个航空内容,让观众充分感受多元化的航空文化。

飞行大会由荆门市人民政府、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荆门作为入选全国首批26个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早年建立了全国首个爱飞客综合体,经多年发展,目前荆门已拥有从研发到运营的完整通航产业链,塑造了荆门爱飞客在行业内的标杆位置,通用航空也成为当地的“产业名片”。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